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彰化新冠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秀水長清冠後遺癥-中醫門診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鹿港新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二林新冠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聽!季節的聲音 文/吳怡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季節會有不同的聲音嗎?讓我們一起去聽聽吧! 聽聽春的聲音:春風“呼——呼——”地吹過,撫摸著世間萬物。小草從地下鉆出頭來,露出了嫩綠的小腦袋。河邊,一棵棵挺拔而青翠的楊柳抽出嫩芽,像一顆顆璀璨的祖母綠;河里,幾只鴨子“嘎——嘎——”地叫著,悠閑地嬉戲;河邊淺灘上,幾雙鴛鴦愜意地睡著,真是: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 聽聽夏的聲音:熱浪滾滾,有些人躲在家里,吹著“呼——呼——”的冷空調,“啊嗚——啊嗚——”地吃著冰鎮西瓜。有些人呢,來到公園的小亭子,觀賞亭亭玉立的荷花,一架架“蜻蜓牌直升飛機”“嗡——嗡——”地降落在含苞待放的荷花上,真應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聽聽秋的聲音:秋風徐徐,農民伯伯揮舞著手中的鐮刀,“咔——咔——”地割著麥秸;一輛輛收割機“喀——喀——喀——”地在田間奔跑,分享豐收的喜悅。秋天最適合游玩了。今年秋天,爸爸去了楓葉谷游玩,聽著秋風穿過楓葉的“沙——沙——”聲,他便詩興大發,隨口吟道:“遠上寒山石徑斜,白云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于二月花。” 聽聽冬的聲音:冰冷入骨的北風“呼——呼——”地刮著,鵝毛大雪從天空降落,爺爺手里拿著雪鏟“咔嚓——咔嚓——”地鏟著雪,我和幾個小伙伴玩起了打雪仗、堆雪人……打雪仗的時候,雪球“啪啪”地落在身上。遠處,幾株臘梅不畏寒風,傲然挺立在大雪中,真是:不要人夸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 聽!季節的聲音,多似一首和諧動聽的交響曲呀! 開窗的季節 文/螢屏 今天是九月的第一天。 熾熱的高溫漸漸褪去,涼涼的秋意已悄悄走來。一個熱得少有的夏天,幾乎每天從早到晚都是呆在空調房里,久違了——藍藍的天,清清的風,還有一絲夾雜著青草綠葉的氣味。 站在窗口,一陣風吹了進來,真好,這樣的好空氣應該多呼吸些。近來空氣的能見度特別好,南京周邊的山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遠遠望去,青色的山與藍天白云相接,說不出的舒爽愜意。 一回頭看到桌上躺著受冷落多日的風鈴,不由地一陣心動。 不記得是哪位年輕同事送的結婚喜糖,外包裝是一個瓷制的風鈴。糖早些時候就吃完了,只剩下了它。沒有扔掉的原因是風鈴的造型蠻討喜的:一位穿了唐裝的新郎官,笑瞇了雙眼,雙手作揖給人施禮。每次整理桌面時看著笑容可掬的他,下意識想等著把他的新娘“娶”來,等到湊成一對后再另做安排也不遲。可日復一日,新郎官就是等不來新娘,好事多磨呀。 也對,何不讓它推銷一下自己,早早覓到意中人呢? 于是推開窗子,把風鈴掛在窗把上,并在小撞錘的下端系上了一個硬紙片,風吹紙片便拉動小撞錘敲響了新郎官風鈴。哈,新郎官轉呵轉,清悠的鈴聲不僅我自己在辦公室能聽見,連隔了很遠的其它辦公室里的人也能聽到,好神奇的風鈴。 這樣的小掛件放在我辦公室的窗把上,可能與環境和人有些不搭,但這清脆的鈴聲卻能讓人放松心情,還有一份期許和等待。 鈴聲隨著微風飄呵飄,若隱若現。哦,我對自己說:千萬不要因為這風鈴聲而分心影響了工作…… 豐收的季節 文/周赟 不知不覺,秋天到了。高大的樹木,有的還是那么綠,就像一把把撐開的綠色大傘;有的漸漸變黃,秋風一吹,金黃的葉子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飛舞,多么美麗呀! 稻田里一片金黃,像穿著金色的格子裙一樣。農民伯伯、阿姨彎著腰、低著頭,手握鐮刀正在割稻子。他們汗流浹背,但心里肯定美滋滋的吧! 遠處有一座果園,高大的蘋果樹上結滿了又甜又大的紅蘋果,像一個個紅燈籠,真可愛呀! 這是金色的秋天,這是豐收的季節! 秋天,分別的季節 文/西西 今天2013年9月14號,一直晴朗的天空突然在今天變得陰沉,似乎知道我們要在今天分別,我的心情也如這天氣一樣,陰沉不語。 盡管一直知道你要在今天離開,但是當這一天真正到來的時候,我們依然無法適應,平時說個不停的嘴,在今天都變得沉默。我們不知道要對彼此說一些什么,甚至不知道我們是否該擁抱,是否該哭泣。這樣的尷尬,讓我們不知所措。 離別之際,我們默默地位彼此準備了一些能留下念想的東西。我們偷偷地塞給對方,但彼此心照不宣。只是默默地收下,默默地…… 我承受不了離別的場景,便早早地躲了出去。話說我真的沒有勇氣,也不能控制住自己的眼淚。這種離別的苦澀氣息,壓得我喘不過氣。 你在滿地落葉的秋天離開,我在春暖花開的季節等你歸來。 下一個春天來臨的時候,你就會回來了。那個時候我們的生活能變成什么樣子呢?我可能會長發飄飄,你可能不再脾氣暴躁……我們最終可能都會變成我們期待的樣子。那樣美好的時刻需要我們的等待。 愿在南國的你一切順利,懷著夢想,找到自己心里的方向。而留在北方的我,也會努力前進,變成我期待的樣子。 >>>更多美文:好文章

正值七月,又剛好是暑期,天氣是越來越燥熱了,這對很多人來說是個出游的好時機,解暑散心。于是,旅游這個詞很是應景應時。話說,你去過麗江嗎? 之所以會想到麗江,是因為最近一直在單曲循環趙雷的一首歌――《再也不會去麗江》。“再也不會去麗江,再也不會走在那路上;夢中又回到了麗江,你是我未能遺忘的地方;再也別給我講那里的故事,再也別帶我踏上那片土地;別問我麗江在何方,是誰踐踏著那顆安靜的心臟。”質樸無華的歌詞,清澈純凈的嗓音,再加上一點歷經風霜飽滿渾厚的情感,這首歌總能扣人心弦。說真的,我被這首歌打動了,心中萬縷思緒一觸即發,有故事有曲調,這種民謠最是撼人心靈。 雖然我不曾去過麗江,但自認為那是一個神奇而美麗的地方。從太多的渠道聽說過“她”的故事,那是一個具有古風和現代風格的魅力小城。那里有小橋流水人家的恬靜、有風格各異酒吧的張揚、有白天陽光灑滿道路的悠閑、有夜晚月光籠罩酒肆的狂歡。“她”會帶給你自由和灑脫,你可以放空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忘記過去,遇見未來。 記得大冰在書中對麗江的贊美描寫,以及對“她”的情有獨鐘,甚至自己在麗江開了間酒吧,取名為“大冰的小屋”,那是一個集結很多流浪民謠音樂人的地方,被民謠和文藝捧起,我還是很想進去坐坐的。不久前,我的一個朋友從云南旅游回來,告訴我大冰的小屋真的存在,并且她們找到了,無奈門緊鎖著,只能拍照留念后離去,感嘆人生就是這樣有喜有驚有遺憾。 麗江,我還去嗎?在如今到處充斥著經濟概念和商業氣息的城市,我害怕麗江的古樸被市儈取代,文藝被偽文藝取代,或許還會遇見偽背包客和偽民謠愛好者,就像人生雖有方向,卻還是迷茫。 去還是不去,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我想去,那你可以和我聊聊么!來來來,我有酒,你可愿道給我聽?你呢,和心愛的他(她)一起去的嗎?我呢,陪我去的她又何時會出現? 麗江,還是要去的!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田尾長清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田尾新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彰化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xe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